学校概况 教学设施 师资力量 学校特色 荣誉成果 招生问答 高招光荣榜 联系方式 学校网站
学校特色

品牌优越,特色明显:充分发挥高校附中的办学优势,与郑州大学资源共享,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和大学各院系广泛合作,聘请郑州大学数学系、物理工程学院、化学系等相关院系专家、教授担任学科竞赛辅导老师。在一附中学习可以随时聆听院士、大师的教诲,沐浴高等学府的氛围,有一种未上大学,先进大学的亲身感受。多年来,学校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和谐发展,以“笃信仁厚,慎思勤勉”为校风,以“现代化、高质量、创特色、争一流”为办学目标,凭借先进的教育思想、一流的师资队伍、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形成了具有实践性、创新性、示范性的优良传统和独特的办学特色。郑州大学将我校列入“优秀生源培养基地”。在同等条件下附中考生可以优先进入郑州大学学习。

2006年以来,高考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各批次上线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艺术生专业过线率85%以上,体育专业过线率达98%以上,绝大部分考生进入理想院校。2013年2014年体育专业过线率达到了100%。

奖学金、助学金覆盖面广:为了给学生提供更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校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制度。本年度获得奖学金(一等奖8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的学生有160人,占学生总数的12%;申请国家助学金(1500元)的学生有167人,占学生总数的21%。学校仍在不断完善奖学金制度,提高奖学金比例,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更多机会。

校长颁发奖学金 在你需要时,我们会伸出援助之手 参观美丽的郑大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