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中

郑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创办于1968年,学校以“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为办学理念,本着“以爱为源,以生为本”的情怀,践行“爱生命、能生存、会生活、善生长”的培养目标,创造了卓越的成绩。学校现有在校生1200多人,19个教学班,专任教师98人,其中研究生学历占23%,各级各类名师占15%。每年师生在省、市、区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300多人次。学校建有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计算机教室、虚拟教室、录播室、图书馆、实验室、创客空间、标准化体育场等各种现代化教学设施,为学生健康成长、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近年来,学校创新办学思路,拓宽办学渠道,借力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强力推动“三化建设”的深度发展。2014年牵手郑州一中,开办一中“卫星教学班”,让学生享受原汁原味的一中名师授课;2017年,联合北京四中开展智慧教育,实施“互联网+”背景下的翻转教学新模式,让真实的学习发生在课堂;2015年,与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签署俄语教学实验班合作项目;2016年,率先在郑州开展俄语教学,目前已有51名学生前往俄罗斯留学。2017年,举办国际理解教育研讨会暨河南省中学俄语教学共同体成立大会,成为俄罗斯比肩国内清华、北航知名大学的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国立理工大学的预科教学基地和优质生源基地。2019年,学校拓宽课程发展,研学一体,签约德州学院俄语教学实习实训基地项目;同年,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俄罗斯留学项目实施学校,是郑州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和资格的学校。

学校根据学生不同专项特长,秉持“向上、向善、向正、向远”的校风,创设了定向越野、炫舞青春、茶艺、创客等15个学生社团,将课内课外连接,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拓宽成才平台。

今日的五十三中,校风好,学风浓,教风正,学校先后荣获了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书香校园、二七区“名学校拓展工程”示范学校、二七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二七区“三化”发展优秀学校和二七区国际化发展先进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

虚拟教室


微机室

虚拟教室


微机室

化学实验室

录播室

化学实验室录播室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