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中

俄语教学,促进品质化快速提升

学校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国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政府签署的中俄人文计划,与俄罗斯教育集团签订友好交流合约,得到了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的帮助和认可。学校开设俄语教学班,给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再次选择外语的机会,提高高考总分,实现大学梦想。不仅如此,学校还通过国际游学、交换生、国际理解教育课程、赴俄留学等形式拓宽学生发展渠道。学校有切实合作的俄方大学,也有敬业的优秀教师,坚持“以国际视野指导学生的终身发展”的育人理念,开创“特长开花,艺术争艳,俄语竞芳”的崭新局面。

1.俄语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

成立中俄教学实验班

俄罗斯研学旅行

成立中俄教学实验俄罗斯研学旅行

和俄罗斯大学考察团面对面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国立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和俄罗斯大学考察团面对面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国立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为学生颁发赴俄留学通知书

与德州学院签约俄语教学实习时训基地

为学生颁发赴俄留学通知书与德州学院签约俄语教学实习时训基地

预科班情景教学

走进俄罗斯

预科班情景教学走进俄罗斯

2.俄语卫星教学直播省内高中俄语学校

2018年7月,我校主持召开河南省“俄语卫星教学”研讨会,首开“俄语卫星教学”的先河。我校“俄语卫星教学”主讲班面向全国选拔优秀俄语教师授课,通过卫星通讯技术将上课实况直播到全国各地开办俄语的高中学校。目前,我校是全国唯一开展此项目的高中,有汝州一高、扶沟县直高中、濮阳县一中3所学校直播。


河南省俄语卫星教学研讨会

濮阳县一中俄语直播课堂

河南省俄语卫星教学研讨会濮阳县一中俄语直播课堂

汝州一高俄语直播课堂


汝州一高俄语直播课堂

为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对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办学的要求,我校“规范高效”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深度延展合作项目,全面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2019年3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确定郑州53中为“国家公派留学生项目实施学校”,目前是郑州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和资格的高中学校。今年有2名同学获得“公派”留学生资格,被俄罗斯大学录取后,学费和生活费由俄罗斯政府承担,中国政府每月发生活补贴(600美元/月)、承担往返机票。

2019年俄罗斯公派留学生 (2)

2019年俄罗斯公派留学生

2019年俄罗斯公派留学生2019年俄罗斯公派留学生

近年俄罗斯留学生

姓名院校名称姓名院校名称
李栋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孔令兵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预科)
李青山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刘世豪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预科)
任冬冬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刘耀辉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预科)
丁瑞锋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任星宇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预科)
张帆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樊张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马玉斌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吴青林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刘忠伟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阴耀东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张熙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余允淼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高笑寒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张傲奇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卢梦龙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张超越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刘浩龙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张庆文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顾宁宁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张甜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张凯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张宇婷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张浩楠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左玉洁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丁豪杰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封璇璇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徐海翔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胡祥宇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张子龑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李嘉骅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刘娅飞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李龙云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孟玲瑞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齐琪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翁小威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宋豪雨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张雁威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王碧莹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鲁嘉奇俄罗斯共青城国立大学赵清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

2b10c286fc34f8bbe926831befe4894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