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宣传彩页>2018年>学校内容
学校内容

2018年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 体育后备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5-23      责编:晁代聪

2018年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

体育后备生招生简章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是全国文明校园,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南省首批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河南省首批教育名片学校,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河南省女足训练基地、郑州市“运动处方”教学模式示范学校。

依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我校2018年面向郑州市招收部分优秀体育后备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 招生项目:

男篮、男足、女足、游泳、乒乓球、网球、田径、定向越野

二、 招收对象:郑州市应届毕业生

三、 招生人数:42人(足球16人)

市中招办根据体育后备生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四、 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可以报名:

1. 具有郑州市区户籍,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并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

2. 2015年小升初体育尖子生;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活动,并获得前八名(持有证书)的考生;报考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考生可以凭借初中毕业学校体育教师、足球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定向越野报名资格限省级以上锦标赛和冠军赛个人前三名。

四、 招生程序

第一阶段:本阶段由郑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报名与测试

1. 报名时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上午9:00-12:00

下午3:00-6:00

2. 报名地点:郑州十九中高中部体育馆(淮南街陇海路交叉口南150米路西);

3. 报名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2018年郑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色学校(班)、艺术团报名登记表》(可登录zzjy.zhengzhou.gov.cn→通知公告栏或者www.zzedu.net.cn→2018中招直通车→中招政策下载打印);

(2)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举办体育竞赛活动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考生近期同底两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同登记表照片)

(4)郑州市区户籍的考生报名时需携带本人市区常住户口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由考生毕业学校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审核,考生报名时需上交毕业学校出具的符合报名资格证明(加盖学校公章)。

4. 专业初试:

时间:5月25日(周五)上午8:00

地点:郑州十九中高中部体育馆(淮南街陇海路交叉口南150米路西);

公布结果:5月26日(周六)上午9:00在郑州十九中高中部体育馆公布专业初试合格名单并发放合格考生报名登记表。

第二阶段:本阶段由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组织测试

测试条件:凭2018年市中招办体艺组发放的初测合格考生报名登记表和打印的学籍表参加我校各项目的复测。每人限报一项。

测试时间:2018年5月26日 下午:2:00—6:00

测试地点: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体育馆、体育场

要求: 学生须在2:00前到达学校,到校后先到综合体育馆集合并进行项目登记

测试内容与分值:

1. 篮球:助跑摸高(15)、多种变向运球上篮(25)、比赛(60)。

2. 男足:5X25米折返跑(20)、传准(20)、运射(20)、比赛(40);

守门员:掷远与踢远(20)、扑接球(20)、比赛(60)。

3. 女足:5X25米折返跑(20)、传准(20)、运射(20)、比赛(40)。

4. 游泳:专项测试(100)、附加分(10)。臂长和身高相同或超过身高的考试可加10分。

5. 乒乓球:正反手拉弧圈球(15)、正反手推挡和攻球(15)、比赛(70)。

6. 网球:扇形跑(10)、正反手击球(20)、发球(20)、比赛(50)。

7. 定向越野:2400米打卡计时跑(50)、短距离赛(跑图路线五选一)(50)

第三阶段:志愿报考与录取

1. 根据报名学生专项测试成绩和文化课二测成绩以不超过招生计划1:1.5的比例综合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必须在市区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2. 市中招办根据体育后备生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报名咨询电话:0371—65807210、65807512、65807522 (教务处)

13526651198(赵老师)

六、 学校高中部位置:

学校高中部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东侧,黄河东路和平安大道交叉口。乘地铁1号线到黄河南路站从D口出站,或会展中心站B口出站,步行10分左右即可到校,乘26、B53、47、B16、919路公交车均可直接到达47中高中部, B18到市公交总公司站下、135路到黄河东路九如东路站下车后步行300米左右均可以到学校。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2018年5月22日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