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2024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取消抽考 项目由5项减为4项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新闻中心      责编:孙宏伟

取消抽考,考试项目由5项减为4项,分值和评分标准均有所调整。3月12日,郑州市教育局印发了《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试行)》(郑教体卫艺〔2024〕9号),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调整优化2024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办法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4〕41号)要求,2024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有变化。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郑州市教育局印发的《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试行)》(郑教体卫艺〔2023〕54号)和2024年1月5日抽号决定的考试项目结果废止。

2024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为100分。中招体育考试由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构成,其中过程性评价30分、终结性评价70分。终结性评价考试项目主要分为三类:

耐力类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素质类为1分钟跳绳、50米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运动健康技能类为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排球垫球、游泳(男女均为100米,泳姿不限)、心肺复苏实践操作。

今年,考试项目为必考+选考。必考项目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分值为25分。选考项目中,考生从素质类项目中选考2项,每项分值为15分;从运动健康技能类项目中选考1项,分值为15分。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