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校长寄语 办学特色 办学业绩 课程优势 师资团队 外方课程 升学规划 招生报名 教学模式与管理 国际高中 升学喜报  

教学模式与教学管理

教学模式
   
学校引进国外权威的课程体系,颠覆了国内填鸭式的英语教学形式,全英母语应用式教学,课堂互动式教学、交流、问答、讨论等形式让学生在应用中快速提高英语,教学模式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全英课堂互动教学
使用有经验的文理科专业教师,开展原汁原味的西方互动式教学,引导学生探究式学习、研究性学习。
   (二)作业、习题练习
每个单元均需全英完成学习笔记,科学实验报告,数学习题练习等作业要求。
   (三)以论文为主的课外学习
    每一科目、每个单元几乎均有论文写作的要求,需经历以下过程:
    A、查询资料——在外教指导下学生将学习如何通过网络、文献、视频等渠道查询资料,学会如何应用资料才能不被认定为剽窃,如何在论文中表达个人的理念、主张。大量英文资料查询、筛选、整理,每天、每周、每月学生都在进行英语阅读的锻炼,日积月累会使阅读能力得到飞速的提高。
    B、团队协作——论文包含团队平均分,学生将分成学习小组,通过研讨、辩论等方法相互支持,培养探究精神、合作意识、批判性思维以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使学生英语听说交流能力得到快速提高。
    C、独立写作——在查询资料、分组讨论的基础之上,学生列出提纲,在外教指导下按照标准格式,引用参考文献、行文构架、表达论述、完成学术论文,全年大量的论文写作使学生的写作能力得到切实的提高。
    D、演讲、演示——在每一篇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学生需要学会用英文编辑软件制作PPT,在制作过程中搜集图片、丰富内容,按照小组进行个人演讲与展示,最后选择优秀学生进行全班演示报告。
    E、论文答辩——每一篇论文都需要经过与外教的一对一答辩。
    经过外方课程全英母语教学模式的系统学习和考前系统的备考集训,我校学生将实现以往初、高中中文学习所掌握的理科知识的英语转化,学术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全面提高,不仅完全有能力应对托福、雅思等语言能力考试,更有能力应对SAT、ACT、AP等各类专业海外考试,这是我校学生成绩优异的根本原因。
 
  教学管理

 面对社会上各种留学捷径的宣传、误导,学校能否坚持扎实、稳健、以教学质量取胜的教学路线,能否有效地组织教研、完成课程计划,吸收、转化国外课程;能否引进优质的外籍教师、有效地管理好外籍教师;能否坚持培养优秀学生冲击国外一流大学的办学方向,能否抵制输送留学垃圾赢取国外学校佣金的诱惑,在办学过程中,能否有效地引导学生克服仓促出国、盲目留学的错误观念,抵制单凭考试技巧备考的投机取巧诱惑,这些是中国学校开展高中国际教育所面临的考验。

 中国学生想要升入国外一流大学绝非易事,国际高中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抓起,夯实学生各科知识基础,最终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9年来,我们以“做好准备、成功留学”的办学理念,经过艰难的探索与实践,最终形成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高中教学管理模式。

(一)国内课程教学难度的调整
    在教学中,我校国际高中部摒弃了国内高中理科课程偏、难、深的高考应试教学方向,围绕课本强调双基教学和练习,满足海外升学考试和国外大学理科知识要求。

(二)课外练习

 坚持要求学生每天早自习单词背诵、晚自习英语课文的听写;每周要求学生阅读两篇经典原著章节或《美国国家地理》、《时代周刊》、《中国日报》等外文刊物的文章并写出读后感;每周两次收听、收看英语原版新闻、电影片段;每周组织周考,每月组织月考;在ACT课程进行到一定深度的情况下,每周组织两次ACT真题模拟考试;每三个月一次外方课程阶段考试。

 这些措施看似与国外自主、自觉的学习精神有所违背。但对于中国这样非母语国家的学生而言,只有这样才能与全英母语课程教学相互配合,取得事半功倍的教学效果。  

(三)教学目标责任制

 根据班级学生入学测试的成绩,对教师和学生制定考试目标。使学生能够在目标明确的情况下去学习。这种目标责任制,既是对学生的一种督促也是对老师教学质量的一种检测。  

(四)考试评估

外方课程GPA成绩的获得, 不是仅凭一次考试决定的。毕业成绩的评定比率为:出勤和课堂表现占10%,作业10%,书面考试占40%-70%不等,其他形式考试(如调查报告或演讲等)占10%—40%,改变了中国教育“一考定终身”的弊端。  

(五)外教管理
    外方课程教学由外籍教学校长按ACT总部要求开展,确保原滋原味的西方教学环境,学校将对外教的教学进行定期评估,从而确保并维持ACT的高学术标准:

①ACT中国区学术总监定期对外教进行培训、考核;

②学生每月填写“外教授课质量评价表”;

③每周由中心教学总监组织一次“外教公开课”。  

(六)外教沟通

①外教与班主任每周就班级整体情况以及个别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沟通并讨论解决方法;

②学生对于成绩或任何课程的问题都可以直接寻求任课外教的帮助予以解答;

③每个月外教会对每个学生给出评价;

④外教会帮助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写推荐信。  

(七)中教管理
    每个班级均配备一名基础教学能力扎实、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担任班主任,教授学生基础知识,严格管理班级纪律,帮助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创新、创造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建立社会责任观和与人为善的友爱意识,练就持之以恒的学习、生活、工作习惯,真正成为具有优良品质的顶级人才,为世界一流大学申请做好准备。
    中方教师、班主任和学校的各级管理人员更要肩负起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留学观念,抵制现今社会流行的仓促出国、盲目留学的错误理念,打消学生普遍存在的考试投机心理,务求夯实基础,强化练习,从而考出优异的成绩,升入理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