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 中招问答 | 特长生招生 | 美丽校园 | 师资力量 | 特色活动 | 硬件设施 | 联系我们 | 学校网站
中招问答

  一、郑州十二中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答: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始建于1951年,现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现有30个教学班。

  学校的办学理念为:打造实获文化,培养弘毅之士;

  学生培养目标为:阳光向上,博学儒雅;

  学生外在形象为:爱生活、爱学习、爱运动、具礼仪、有担当、会协作。

  二、学校课堂教学有什么特点?

  答:学校的课堂以“实获”引领,以培养学生的“自学+提问”自我学习能力为方向,把课堂交给学生,还给学生,将教师引导学生学会学习作为最好课堂的标准来评定。

  具体来说,课堂教学模式为“以学习卷为载体的学生参与式‘自主导学‘教学模式”。课堂流程一般分为四个环节:问题定向、探究导学、互动展示、当堂反馈。

  三、学校有什么样的特色课程?

  答:学校的校本课程围绕学生的培养目标来建设,整体定义为“弘毅课程”。其中具有明显特色的课程有:学生创新课程和学生生涯规划课程。

  学生创新课程我们整合为“创客工场”,目的为: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社会、生活和身边的问题,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内容包括:机器人设计课、创新教育理论课,形式为:科学研讨会、设计活动课、制作活动课、阅读分享课、创新论坛演讲课等。

  学生生涯规划课程主要是帮助学生系统探索自我和工作世界,引导学生了解目前的学科学习和未来生涯发展的关联和影响,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并强化其学习兴趣;其目的是帮助学生初步确定未来职业发展目标的选择,使得其对未来有积极的期待和热情的向往。

  四、去年学校的分数线如何?

  答:我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为550分。

  五、学校是如何对学生进行管理的?

  答:学校注重规范管理和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通过“信心教育”、“感恩教育”,培养学生自立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从而锻造其优良的意志品质。学校注重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学生80%以上住校,学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能够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六、学校有哪些功能性教室?

  答:学校校园环境优美,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现代化功能教室一应俱全,学校有校园电视台、计算机教室、心理咨询中心、创新实验室、演播厅等功能型教室、还有开设讲座的阶梯教室、数字化几何实验室、专门的语文阅览室等。

  七、学校对学生有什么资助?

  答:资助分两部分。贫困学生,根据助学金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以领到贫困补助,平均每生1500元/年;优秀学生,学校每学期发奖学金,奖励成绩优秀的30名学生,奖金600-800元;

  【招生咨询电话】63981677;63981921;63981709;6398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