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招政策
中招政策

郑州市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4-15      责编:王佳莉

1. 郑州市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的政策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的通知》(豫教体卫艺〔2021〕140号)及《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试行)>的通知》(郑教体卫艺〔2024〕9号)相关要求,起草了《关于做好2024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

2. 郑州市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内容

(1)必考项目(1项):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2)素质类选考项目(2项):考生从素质类考试项目(1分钟跳绳、50米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中选考2项。

(3)运动健康技能类选考项目(1项):考生从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排球垫球、游泳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5项中选考1项。

3. 郑州市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的考试时间

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应在2024年5月30日之前进行完毕。市内十区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从2024年4月22日开始。各县(市)中招体育考试时间由各县(市)教育局自行安排,需提前10天报郑州市教育局备案。

4. 郑州市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的考试地点

市内十区的中招体育考试地点由市教育局统一设定,2024年4月18日在郑州教育信息网(www.zzedu.net.cn)可查阅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日程和考点安排表;各县(市)中招体育考试地点由各县(市)教育局自行安排,报郑州市教育局备案。

5. 郑州市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的考试分值

202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年级过程性评价成绩和九年级终结性评价成绩两部分组成,满分为100分。其中过程性评价占30分,已由学校分七、八两个年级分别组织评价,并报各区县(市)教育局;终结性评价成绩占70分。

6. “病残免”考生的计分办法

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今年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平均成绩计入升学总分。病免考生终结性评价成绩按42分计分(终结性评价分数的60%计算),加上过程性评价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7. 在外借读考生回郑考试计分办法

在外借读回郑考生:体育成绩按过程性评价分+终结性评价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过程性成绩缺失的,每年过程性评价成绩按终结性评价得分×100/70×0.15进行折算(小数点后保留一位)。

附件: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4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