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定了!2024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4月22日开考

发布时间:2024-04-14   来源:新闻中心      责编:王佳莉

(本网讯)4月14日,据郑州市教育局最新通知,郑州市内十区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将于4月22日开始,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在2024年5月30日之前进行完毕;市内十区的中招体育考试地点由市教育局统一设定,4月18日可在郑州教育信息网(www.zzedu.net.cn)查阅考试日程和考点安排表。

满分100分

必考+选考,一共考四项

2024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年级过程性评价成绩和九年级终结性评价成绩两部分组成,满分为100分。其中过程性评价占30分,已由学校分七、八两个年级分别组织评价;终结性评价成绩占70分。

终结性评价考试项目为必考+选考。其中,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为素质类项目(1分钟跳绳、50米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和运动健康技能类选考项目(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排球垫球、游泳、心肺复苏实践操作),考生从素质类选考项目中选考2项,从运动健康技能类选考项目中选考1项。

4月15日开始集体报名

不同考生报名方式不同

在郑州市市区学校就读且具有市区学校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由毕业学校进行集体报名,上报时间为2024年4月15日-16日。4月18日,可在郑州教育信息网(www.zzedu.net.cn)查阅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日程和考点安排表(选考游泳的考生,游泳考试时间单列,其他三项随学校其他考生一起进行考试)。

在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借读,需在市区借考的外地考生,需出具原籍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2024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证明后,可由毕业学校代办借考手续。

在外借读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或考生家长于5月16日、17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市区常住户口簿及加盖原借读学校所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公章的过程性评价成绩单(如缺失则由终结性评价成绩按比例折算)到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办公楼604室办理中招体育考试手续,考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病残免”考生及外地返郑考生

计分办法要看清

据郑州市教育局最新通知,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今年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平均成绩计入升学总分。病免考生终结性评价成绩按42分计分(终结性评价分数的60%计算),加上过程性评价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在外借读回郑考生,体育成绩按过程性评价分+终结性评价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过程性成绩缺失的,每年过程性评价成绩按终结性评价得分×100/70×0.15进行折算(小数点后保留一位)。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