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考指南
备考指南

2023年中考英语冲刺复习知识点:阅读技巧五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中考网      责编:樊亚蕾

词义猜测题要求考生根据上下文,构词法等猜测某个生词的词义或者对某个词语在特定语境中的意义进行猜测。词义猜测是利用上下文语境对某些生词、难句做出推测和判断。该题旨在考查学生根据上下文推断词汇的能力,因而,所考单词的意义通常超出大纲范围。

常见形式有:Theword/phrase……means/refersto……Fromthepassage,wecaninfertheword……isclosestinmeaningto……Whatdoestheword……inparagraph……mean?

要做好此类题,要注意,第一要熟练掌握大纲单词,平时注意积累生词和短语。第二,要把词放到句子里,把句子放在句群里。第三,注意词、句的位置,确定结构关系。第四,要善于利用连词、代词及词性、同义词法、反义词法等进行判断选择。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