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考指南
备考指南

2023年中考历史冲刺复习知识点:国共合作到国共对峙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中考网      责编:樊亚蕾

从国共合作到国共对峙

19. 1924年1月,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志着国共两党合作的正式建立。

20. 1924年,孙中山在广州创办黄埔军校。

21. 1926年7月,广州国民政府进行北伐,消灭了吴佩孚、孙传芳的主力,基本结束了北洋军阀在全国的统治,加速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进程。

22. 1927年4月,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7月,汪精卫在上海、召开“分共会议”国民革命运动失败。

23. 1927年8月1日,周恩来、朱德、贺龙等人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

24. 1927年,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后,在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1928年4月,井冈山会师后,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

25. 由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1934年10月-1936年10月,红军进行长征。

26. 1935年1月遵义会议召开,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