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考指南
备考指南

2022中考英语复习必备:逻辑推理题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中考网      责编:樊亚蕾

此题型要求考生纵观全文,在汇集全文提供的各项信息的基础上进行正确的逻辑推理,推断作者的意向,人物的动机,目的,性格特征,事件的前因后果关系,语言中的语态,语气等。

近年来的中考强调对考生阅读能力的考查,因而推理判断式的深层次理解题随之增加,这就要求我们在通读全文,弄懂全文的基础上,抓住文章的关键词句,深入理解文章的内容。

此类题的关键是要注意原文出现的语句不是我们做出的推理判断,而是原文给出的细节信息,所以原文语句不能选。判断时对已知的事实仔细评价后做出的合理决定并非唯一决定,要对事实进行合乎情理的判断,有时还需借助常识进行判断。推理判断题分两种,即对细节的推理和对主旨的推理。主要以Wecaninfer/imply/learnfromthispassagethat……等进行提问。

解决此类题要注意,一是与原文相同的细节不能选,二是文中没有出现的细节不能跳出文章做推断。解题过程中只要注意上述两点,再结合做细节和主旨的方法,即可以做出推理判断题。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