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101 中学始建于 1929 年, 九十年文化积蕴,九十年风雨兼程,101 中学始终秉承“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的办学宗旨,传承文明、开拓创新,形成了“爱国、进取、勤奋、求实”的优良办学传统,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个性化办学之路,树立起一座熠熠闪光的教育丰碑!


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发展个性、全面育人” 的办学方针,结合校情不断改进教学管理的策略,打造“学行课堂”教学模式,使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突破性进步。从2014年起,高考成绩四年四大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近年来,郑州市教育主管部门委托第三方从中招入学成绩对比高考成绩,看变化、看增值,郑州 101 中学在 16 所同批次录取学校中,成绩增值稳居前 4 位。


郑州 101 中学秉承“以生为本”、“发展为先”的德育理念,明确“育人”的核心,打造多彩活动和社会实践;通过“校当家”这一创新举措,增强学生自主管理能力,锻炼管理组织能力;通过美化校园生态环境,营造“立体、多维、创生”形态的育人氛围;通过学生社团建设,延伸学生综合发展空间;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生道德素养。在 101 中学,德育已成为一种真诚的生态环境,有适宜的温度,有明媚的阳光,有充足的水分和氧气。


厚积薄发铸鸿绩,筑梦前行展新力。在这所设计理念先进、各项功能齐全的美丽校园内,101 中学全体师生心怀梦想,不断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