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九中学创建于1953年,位于农业路和文化路交汇处。学校六十多年的沧桑历史,积淀了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练就了学校学人的人文涵养和精神。学校是“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河南省文明单位” “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省教育厅唯一命名的“河南省创新教育实验试点学校”,是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是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校被教育部第一批命名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和“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

郑州市第九中学占地10万㎡,建筑面积近5万㎡,是一所36班编制的单设高中。得中楼、致中堂、正中园、养中馆等现代化基础设施为学子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保障;甲级图书馆建中楼和遍布校园的网络接口为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1.2万㎡标准化学生公寓和供2000人同时就餐的两大校园餐厅,建筑大气、理念新颖、课堂活跃,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郑州市第九中学师资阵容强大,现有高级教师69人(特级教师6人),硕士46人,国家级骨干教师6人,省级骨干教师、省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拔尖人才和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共45人。六十年来持续不断的创新举措,推动了学校变革,使郑州市第九中学屹立于郑州、河南乃至全国教育改革的前沿阵地。

2017届我校参加高考633人,一本录取497人,一本录取率到达78%,创新实验班多年保持100%一本率。其中侯钦同学考取北京大学、向天祎同学考取清华大学;庞慧欣、冯寒笑等被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985、211名校录取;足球、女排、跆拳道、武术、太极等29名运动员,全部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录取;国际部143名毕业生,分别被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国外名校录取。

2018年特色招生

1.设置河南海军航空实验班2个,面向全省招收100名优秀学子。

2.设置创新实验班4个,共计200人。

3.设置河南省校园足球实验班1个,面向全省招收足球特长生50人。

4.计划招收科技特长生10人。

5.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38人:女子排球10人,跆拳道10人,太极6人,武术6人、啦啦操6人。

6.计划招收中美国际高中班100人,中加国际高中班90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