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十四中2019年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2003年建校,2017年5月被评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位于长江路121号,占地80余亩,在校生1900余名,教职工170余名。

[硬件设施]学校按国家Ⅰ类中学标准配置有完善的教学设施。班班通教室、微机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标准塑胶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餐厅、宿舍等一流的设施,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师资力量]学校拥有一支德高业精、学科配套、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队伍。其中,中原名师1人、特级教师2人、郑州市杰出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8人、郑州市名师4人、省、市级骨干教师42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14人,本科学历达标率100%。

[办学特色]学校是全国“理解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养成教育”重点实验学校。在“理解、和谐、发展”核心理念的引领下,学校大力创建“理解文化”,精铸“理解教育”品牌,具有74中特色的“理解课堂”已成为郑州市优秀教学形态,2010年学校被评为“郑州市理解教育特色学校”,2017年12月学校入围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类”试点学校。

[高考成绩]2018年高考,文科报名174人,一本上线30人;理科报名245人,一本上线85人。近年来娄珂、张宝文、冯永威等同学分别被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同济大学录取,实现了“低进高出,平进优出,人人都进步”的育人目标,也实现了学校北大清华名校的突破。学校也因成绩突出连续15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连续七年获得二七区委、区政府特别嘉奖。

[体艺辅导]学校是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CUBA)篮球人才培训基地,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并被多所学校录取。2018级毕业生郭奇芳、王博奥被中南大学录取并代表学校参加CUBA联赛,其中郭奇芳被誉为中南大学史上最强新人;学校还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意大利米奈教学研究协会签署了校园足球教育合作协议,2018年11月学校还承办了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2018-2019年郑州市“市长杯”第二阶段高中男子超级组比赛中荣获第三名;学校啦啦操队在2017-2018学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比赛中获得多个项目冠军;学校无线电测向队在国家、省市比赛中屡创佳绩,2018级毕业生陈雪娇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并代表学校参加世界、国家比赛,成绩显著。


郑州七十四中2019年中招咨询



1. 高一年级2019年招生计划?

答:我校高一年级今年拟招10个班,共计500人。

2. 学校近三年来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2016年为573分,2017年为577分,2018年为580分。

3. 学校近年来高考成绩如何?

答:2018年高考,文科报名174人,一本上线30人;理科报名245人,一本上线85人。近年来娄珂、张宝文、冯永威等同学分别被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同济大学录取,实现了“低进高出,平进优出,人人都进步”的育人目标,也实现了学校北大清华名校的突破。学校也因成绩突出连续15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连续七年获得二七区委、区政府特别嘉奖。

4. 学校招收体艺后备生吗?

答:我校是河南省篮球、无线电测向、健美操传统项目学校和CUBA篮球训练基地,同时还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今年体艺后备生招生计划为17人,经过郑州市统一考试和我校测试合格后按照郑州市中招规定录取。

5. 怎样报考你们学校?

答:我校参与郑州市分配生的政策,按照郑州市中招报名录取程序统一进行,2019年我校分配生人数为300人。凡符合郑州市中招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

6. 成绩在哪个层次的学生报考录取的机会比较大?

答:学习成绩在中上等的学生录取的可能性会比较大,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还可享受郑州市分配生的相关政策。

7. 学校位置和联系方式?

答:郑州74中位于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学校网址:http://zz74z.zzedu.net.cn  

咨询电话:0371-68825605,0371-68825673

图片1

图片1


郑州七十四中体育后备生招生方案



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是河南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郑州市健美操传统项目学校。在国家、省、市等各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各训练队实行主教练负责制,全面负责各运动队的训练、管理以及队员的生涯规划等工作。2019年根据郑州市教育局中招文件精神,我校继续招收体育、艺术后备生,具体方案如下:

一、 招生计划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中招文件精神,我校招收体育后备生为17人,其中足球8人(男)、篮球5人(男)、健美操4人(男、女不限)。

二、 招生对象

符合郑州市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资格的2019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

三、 体育后备生报名及复试方案

(一)报名条件

参考郑州市教育局文件标准【政教体卫艺(2019)42号】

(二)报名方式

参考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中招考试文件标准

(三)各项目复试内容及时间、地点

1. 篮球测试内容

(1)基本技能:摸高、篮球场三圈跑;

(2)基本技术:运球、跑投篮(左右手)、跳投(中距离);

(3)实战能力:个人技能,战术基础配合在整体攻守对抗中的意识能力综合表现;

(4)发展前途与个人特长(含身体条件,技术特长、意志品质……)。

2. 足球测试内容

5乘25折返跑、颠球、传准、20米运球绕杆射门、分组对抗赛  

3. 健美操测试内容

(1)基础身体素质:横叉、竖叉、连续团身跳、俯卧撑、两头起;

(2)专项难度:原地跳踢腿、立转360度、横分腿大跳、跨跳、跨栏跳;

(3)技巧:前后滚、侧手翻、后手翻、空翻;

(4)成套动作展示:健美操、啦啦操、爵士、街舞等。  

四、 注意事项

请考生携带《2019年郑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色学校(班)、艺术团报名登记表》测试时请自备运动服装,健美操项目请自带音乐。

五、测试时间、地点

篮球:2019年5月27日下午16:00   地点:室内体育馆

足球:2019年5月28日上午9:00    地点:足球场

健美操:2019年5月27日下午16:00 地点:健美操训练室

六、 录取办法

1. 专业测试从高到低排序,合格以上考生名单上报教育局备案审核。

2. 按照中招总成绩及专业测试成绩综合排名,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招满为止。

3. 上报教育局备案审核的考生,我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 说明

已上报教育局备案的考生,在中招填报志愿时,必须是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郑州市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不享受体育艺术后备生录取政策。

八、 学校地址、咨询电话

1. 学校地址

郑州市长江路121号(长江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2. 联系教师

健美操:

陈老师 电话:13523018036

篮  球:

段老师 电话:13938551661   张老师 电话:13838180825

足  球:

阎老师 电话:18637191217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