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2017郑州四十四中高中招生答学生及家长问

一、学校简介及招生计划:

1、学校性质:我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完中,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连续13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是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

位置:二七区永安街与京广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距火车站西广场1站路程。

交通:可乘20路、40路、57路、210路到永安街庆丰街站下车;可乘44路、81路、213路、315路、519路、603路、981路、B21路、B60路到京广路永安街站下车;也可乘46路、126路到淮河路庆丰街站下车。

2、2017年学校招生计划: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我校2017年高一年级继续招8个班,其中包括4个文化课班,2个空乘班,1个播音班,1个美术班,并且严格按照标准组建班级。

二、2017年报考与特长加试介绍:

请注意,填报第一志愿很重要。学生和家长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能抱着冲一冲的思想填报志愿,失去最佳的录取机会。

1、如何第一志愿报考四十四中?

答:今年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学生需在第二批录取学校的第一个志愿位置选填郑州四十四中即可。(特别提醒:如果前边填报有任何一个志愿,就不能算作第一志愿报考四十四中。)

2、学生基础好,在四十四中能得到发展吗?

答:连续五年我校高考达到一本、二本线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我校师资雄厚,教育更多关注学生自主学习(课堂改革)、自主教育(高品德育教育),让学生始终拥有自信心,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实现快乐成长、成才。在2016年高招考试中,一本12人,二本35人,三本308人;2017年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首次向匈牙利输送公派留学生。

3、学校空乘、播音主持、美术特长生如何报考?

答:凡有郑州市学籍的学生都可以第一志愿报考四十四中(不受户口限制)。

4、艺术特长生何时加试,如何录取?

答: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文件规定,我校安排在5月20-21日进行特长加试。为了学生能顺利通过郑州市专业特长加试,5月的20-21日、31-6月2日全天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并适时对报考学生进行专业辅导。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后中招录取时按照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择优录取。

三、特色教育发展介绍:

1、44中特色教育发展思路是什么?

答:按照“特色促发展,师生共成长”的发展思路,遵循教育规律,让每位同学在44中的学习中都能找到自信,发现自己的优势,找到突破的方向。

2、空乘专业报考条件和特长加试内容有哪些?

答:只要身体无明显疤痕,身高、体重适中的,都可报考我校空乘班。特长加试有常规体检、综合面试、口语检测、特长与才艺展示等内容。连续三届空乘毕业生被北京电影学院、南昌航空大学、天津音乐学院、郑州大学、郑州航院等知名大学录取。

3、播音主持专业报考条件和特长加试内容有哪些?

答:只要五官端正,声音好,普通话标准,身高适中的,都可报考我校播音主持班。特长加试内容有综合面试、口语检测、即兴问答等内容。连续三届毕业生被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和浙江传媒、四川传媒大学等录取。

4、郑州四十四中美术特色班有哪些优势?

答:我校的美术特色班,艺术教学专业化(专业教师、专业教材、画室、专业课程体系),文化知识根基化,学生发展全面化,培养途径多样化,高校对接广泛化,为中国矿业大学、湖北美院、西安美院、华中科技、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输送了大量人才。

5、学专业课会影响文化课的学习吗?

答:不会。我们始终坚信文化知识是根基,专业发展是突破。我校科学安排课程,使专业课、文化课并行发展,互不影响,互相促进。

6、学校还为学生发展提供了那些平台?

答:我校是郑州市与美国杜鲁门大学建立友好关系的学校。完成国内高中教育的学生,先在青岛大学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语言过关就可以直接到国外就读大二。近几年学校通过与国外著名院校的联系,顺利把完成国内高中教育后有愿望出国留学的学生送到国外大学深造,实现个性化发展。我校已有多名学生已经签了美国、澳大利亚等的大学。

四、其它:

1、今年分数线会是多少?

答: 2015、2016分数线分别是508分、528分。今年的分数线将根据试题难易、报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由市中招办统一划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艺术特长生,按中招政策照顾录取。

2、郑州四十四中中招咨讯方式有哪些?

答:(1) 现场咨询:校门口设有咨询台,有专人负责解释和登记。

(2) 电话咨询68727450;

(3)微博咨询:zzsssz;

(4) 网站查询:郑州教育信息网中招直通车点击“郑州四十四中”,或登录http://www.zz44z.net/,或者微信刷学校二维码登录学校网站。

扫码访问四十四中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公信备
41010000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