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教学设施 师资力量 学校特色 荣誉成果 招生问答 高招光荣榜 联系方式 学校网站

答考生和家长问

一、贵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我校是隶属于郑州大学的一所完全中学,郑州市示范性高中。依托郑州大学丰厚的历史沉淀和人文底蕴办学,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是郑州大学优秀生源培训基地。
二、学校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如何?
(1)初中部位于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地处郑州大学东门口,交通便利,(可乘256、213、201、4、K906、82路等多路公交车)
(2)高中部位于郑州市中原东路78号。(可乘256、K906、82、70、B12、4路等多路公交车,到中原路京广路站下车)
(3)桃源路校区位于郑州市桃源路42号。(可乘201、256、44、217路等多路公交车)
三、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如何?
我校高中部面向郑州市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今年招生计划为220人,4个班编制。
四、去年你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去年我校计划内录取线为539分。
郑州市桃园中学去年计划内录取线为460分左右。详情可到校或电话咨询。
五、如何报考你校?
郑州市区的初中毕业生参加郑州市中招考试统一报名。
其他毕业生可直接到学校报名或电话咨询。
六、学生的高考升学情况如何?
我校近年来高考本科上线率保持在60%左右,专科上线率保持在98%左右,各批次上线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我校高中毕业生报考郑州大学,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七、今年高一的师资配备如何?
我校实行的是教师大循环任课制度,今年高一年级配备的是刚刚送完高三的教师。这是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精良、以中年教师为主的教师队伍,其中有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名师和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教师,国家奥林匹克竞赛辅导员等,他们爱岗敬业,大多数具有送高中毕业班的丰富经验。
八、收费标准是多少?
学校根据省财政厅有关高中收费标准正常收费,每学期书作费200元左右,学费200元左右。
郑州市桃园中学根据省财政厅有关高中收费标准正常收费,每学期书作费200元左右。
九、给考生及家长几句话
    学生报考是和他们前途和命运紧密相关的,找到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是最明智的选择。报考时家长和学生都要慎重考虑,要根据学生的性格、兴趣、学习成绩,学习的自觉性、学习方法等诸多因素选择学校。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学生发展的学校,学生会因不适应教学环境而情绪低落、失去自信心或失去学习兴趣,造成巨大心理压力和学习压力,造成适得其反的结果。
    我校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目前属于第二批录取的学校。根据近年的录取情况看,在第二批录取的学校中,我校分数线靠前。我校将对每个学生负责,使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发展,提供让家长满意的教育。
   咨询地点:中原东路78号郑大一附中教务处
桃源路42号郑州市桃园中学教务处
   咨询电话:0371—66658131(中原路校区)、0371—67763826(桃源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