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中部招生简章 | 学校概况 | 特色育人 | 师资力量 | 优异成绩 | 学校网站 |
 
 

1、办学特色:小班额   细雕琢   出精品。

    2、办学优势:我校是郑州市第一所高中与大学专业接轨的以美术为特色的公办普通高中,以大学为依托,充分利用轻工学院享誉全国的工艺美术专业这一资源,由大学教授讲授美术专业课,向轻工学院及其它高等院校输送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是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优秀生源基地,高考时在艺术统考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连年美术通考本科上线率都在95℅以上。

    3、“双优课程培训及良好习惯特优培训”是学校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两大利器。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及学生各方面综合情况在入校后迅速成立这两个特优培训班,并通过一系列的管理及培训措施,对学生的学习品质、学习意识、学习动机、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特优培训。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竞争意识,挖掘他们的学习潜能,并使他们掌握高效实用的学习方法,最大程度地发掘并培养尖子生,保持优异的成绩,为三年后的高考冲击名牌大学打好基础。目前我校高中特优培训效果明显,成绩喜人。家长充满信心地说:“孩子中招500分,将来高考要上600分的大学。”

创美术特色 树优质品牌

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4号院,是一所现代化的名校。新建成的教学楼熠熠生辉,篮球场地、乒乓球场地、羽毛球场地、塑胶田径场和绿色草坪错落有致,交相辉映。幽雅叠翠的自然景观与宁静庄严的校园浑然一体,成为孕育桃李、培育人才的圣地。
    它是依托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创办的一所以美术为办学特色的普通高中。自2008年创办以来,在曹阳、任留柱、冯玉雪、马行奎、孙玉婷等老师精心地面对面辅导下,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在郑州市美术特色学校中异军突起,成为郑州市广大美术考生家长心目中的新宠,一举创造了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美术特色学校的品牌。
    令人惊叹的美术专业高考成绩
    在2011、2012两年的美术专业高考中,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高考美术专业成绩通过率2011、2012年全部100%;本科上线率2011年90%、2012年94.3%。让每个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的高考学子都实现了自己的专业夙愿。两年来部分院校高考美术专业合格人数如下:
    2011、2012年部分院校高考美术专业合格人数一览表


学校

通过人数

学校

通过人数

2011

2012

2011

2012

北京工业大学

1

2

清华美术学院

1

1

北京工商大学

1

2

中央美术学院

2

2

四川美术学院

1

2

南京艺术学院

3

3

西安美术学院

1

2

北京服装学院

1

2

厦门理工学院

3

2

西南大学美院

2

2

天津美术学院

2

2

中国传媒大学

1

1

湖北美术学院

1

2

重庆邮电大学

3

2

北京印刷学院

1

2

北京林业大学

3

3

成都理工大学

2

2

中央民族大学

2

2

重庆大学

1

1

江南大学

1

1

南京财经大学

1

2

华中科技大学

2

2

广州美术学院

1

1

江西财经大学

2

3

一支高水平的专业辅导队伍
    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能在短短四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与他们优秀的美术专业辅导队伍分不开的。辅导老师中曹阳教授、任留柱教授都是艺术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工业设计方向硕士生导师;冯玉雪老师是郑州市美术专业高考辅导老师中的“大腕”,不知有多少慕名找冯老师辅导的同学没有机缘与冯老师谋面,然而在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的课堂中,冯老师“面对面”辅导却是平时正常授课。马行奎教授、孙玉婷老师也都是美术专业高考辅导老师中的知名人士。他们的专业辅导老师无论在高考专业辅导水平、技巧以及高考专业信息方面都是其它所无法比拟的。所以很多家长为能得到这些老师的亲授,报考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的考生都趋之如骛。在每年入校的新生中,大部分考生都没有任何美术基础,但冯玉雪老师却说“没有美术基础更好,他们是一张白纸,我画什么,他们是什么,只要有兴趣,我一定会在将来让他们为自己绘出自己美好的生活”。
    重课堂教学,抓好美术教育普及
    美术课堂教学是提高学生美术素养、培养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的主要渠道,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紧抓美术课堂教学,围绕“功在课前、力在课堂、注重训练、提高素质”的思路,努力形成“秩序严谨化、课堂研究化、效果目标化”的美术课管理机制。美术教师将新课程的教育理念融入到教学实践中,营造出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努力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持久兴趣,让学生感受到美术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激发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思想情感,为美术特色教育打下了夯实的情感基础和知识基础。
    重视美术教育,精心安排专业训练时间
    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特别重视美术教育,在保证文化课的基础上,他们对美术专业课的时间作了精心安排。各时间段的安排如下:高一年级每周4节,高二每周6节,高三九月份每天4节、十月份每天6节、十一月份到通考全天美术。从他们的安排看,学生的专业训练时间得到了保证。学生专业成绩也有了保障。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的精心管理下,在高水平的专业辅导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广大美术考生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在美术特色领域中的品牌也一定会更加响亮!

 
微博中招
 
 
学校微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