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中部招生简章 | 学校概况 | 特色育人 | 师资力量 | 优异成绩 | 学校网站 |
     
     
     
 

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学校位于文化路北段东风路 4 号轻院家属院院内,原名郑州轻工业学院子弟学校。建校于 1979 年, 1980 年开始招生,一直隶属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在业务上接受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领导。2002 年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学校。学校占地 12636m2 ,建筑面积 7010m2 。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三个办学层次;2008年秋季高中部开始面向社会招生,目前在校学生人数一千多人。学校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一流的运动场地,高雅的文化氛围,清静幽雅的育人环境。新建成的教学楼可容纳36个教学班,教室宽敞明亮,且每个教室都配备有多媒体教学设备;新改建成的多功能实验楼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微机教室、图书馆、阅览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舞蹈室。改建后的新校园内拥有三个标准篮球场、多个乒乓球场地以及一个有标准塑胶跑道和绿色草坪的田径场;它们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空间。

    学校有一支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68人。均为本科及其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职称占 30% ,中级职称占 60%  。他们中有多名省市级骨干教师 、郑州市“名师”、全国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他们曾多次获得 省市级优质课一、二等奖,近年来,主持国家级课题六项,省市级课题十余项,其中有三项国家级、六项省市课题已经结题。其它课题正在研究中。在教学工作中,他们认真负责,敬业乐教,勤于探索,讲究方法。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为目标,以“像教育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学生,像培养自己的孩子一样培养学生”为师训。用先进的教育理念,使学生受到良好的综合素质教育。他们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基础,是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保证。他们使轻院附属学校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

    学校教学质量优异,多年来一直位于郑州市前列。中招成绩继 2003 年郑州市第九名、 2004 年第七名之后, 2005 、2006、2007年也都继续稳居郑州前列。各科平均分、优秀率都远远超出郑州市下达的教学指标。每年都有 三十多位同学被一中、省实验中学、外语学校、十一中等省市重点高中录取。重点高中上线率均达 40%以上。学科竞赛成绩也比较突出,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学科竞赛中获奖。在近几年的学科竞赛中,国家奥赛国家级一等奖 六人次,二等奖 三人次,省级一、二等奖二十余人次。

    学校管理的现代化、人性化和科学化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竞争、展示自我的平台,班主任比班级管理、教师比教学水平、行政人员比服务在我校蔚然成风。教师积极的工作也使学生受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教育。同时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学校先后被确立为“教育部‘九五’攻关课题心理健康实验学校”、“教育部重点课题小学生创造力培养实验研究先进推广学校”、“河南省教育厅“公办民助”办学体制改革试验学校”、“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近年来连续多次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集体”“郑州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文明学校” 等。 随着学校高中部的招生,美术、英语、计算机等学科与大学的结合更为紧密,学校依托大学丰厚的教育资源,与大学相关院系密切合作、聘请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老师为学美术的同学辅导、聘请大学著名专家教授开设讲座、聘请外籍教师教授英语口语等也变为可能,学校与大学完成“一条龙”式的成功对接逐步变为现实。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学校先进的教育思想、一流的师资队伍、现代的管理方法、良好的学习环境、优良的校风和优美的环境一定会成为你成才的摇篮。

 

微博中招
 
 
学校微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