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考指南
备考指南

2019中考政治复习资料:根本类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考试吧      责编:吉朋

  根本类

  (1)国家的根本任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原因:生产力水平还比较低。

  (3)党和国家制定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根本依据:中国最基本国情。

  (4)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教育。

  (6)思想经济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大计:发展科学、教育。

  (7)从根本上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8)提升广大人民的综合素质的根本: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

  (9)中国发展的根本基点: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10)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11)我国的根本制度:社会主义制度。

  (12)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

  (13)规定国家生活的根本问题:宪法。

  (14)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宪法。

  (15)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共同富裕。

  (16)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7)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根本要求: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

  (18)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