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考指南
备考指南

中考语文复习:中考最后一个月该如何度过?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考试吧      责编:吉朋

  中考最后一个月该如何度过?

  合理安排时间

  不知道大家第一轮复习的怎么样了,是否完成了上学期的学习计划,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安排好了吗?建议在剩下的时间里最好能将计划更细致些,具体到早、午、晚做什么、学什么、复习什么。只有做好详细的计划,才能够达到事半功的效果。

  保持平衡,打牢基础

  一轮复习在中考的全程复习中处于基础性阶段,也是先导性阶段,主要任务是全面复习,夯实基础。一轮复习的基本要求是控制难度,抓纲务本,夯实双基,全面复习,单元过关。

  根据往年中考试卷的难度8:1:1的分布,可以间接说明一轮复习中基础知识复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轮复习的功能主要复习旧知,巩固和深化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基本方法、基本技能与基本思想,为后续复习扫清了基础性知识的障碍,将为二轮复习以及思维能力提升进一步奠定基础。

  因此,应该在尽量照顾弱势科目的前提下,全面兼顾各科,并且努力提高优势科目,以期在优势科目的考试中与别人拉开差距,弥补弱势科目的不足。

  生活规律,保证学习

  从某种意义来说,中考不仅是智力的竞争,也是体力的竞争。很多同学为了争取时间“开夜车”或不午睡,牺牲休息时间去突击学习,这样不仅成效不高,还会搞垮身体。之前,有新闻报道,有个高考班为了给考生补充能量,集体打吊瓶,在网络上火了阵子。结果呢,竟然没有一个人考上重点。

  所以,应该保持正常的生活,生活越有规律,学习成效就越大,成绩上升就越快。

  加强思维能力培养

  在课堂上应该多思多问,老师讲解的内容相当丰富,并具有很强的逻辑性,他们所讲的很多东西往往是多年教学实践的经验所得,是课本上根本找不到的,对培养我们的分析、判断和推理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