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考指南
备考指南

2023年中考数学冲刺复习知识点:四边形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中考网      责编:樊亚蕾

易错点1:

平行四边形的性质和判定,如何灵活、恰当地应用。三角形的稳定性与四边形不稳定性。

易错点2:

平行四边形注意与三角形面积求法的区分。平行四边形与特殊平行四边形之间的转化关系。

易错点3:

运用平行四边形是中心对称图形,过对称中心的直线把它分成面积相等的两部分。对角线将四边形分成面积相等的四部分。

易错点4:

平行四边形中运用全等三角形和相似三角形的知识解题,突出转化思想的渗透。

易错点5:

矩形、菱形、正方形的概念、性质、判定及它们之间的关系,主要考查边长、对角线长、面积等的计算。矩形与正方形的折叠。

易错点6:

四边形中的翻折、平移、旋转、剪拼等动手操作性问题,掌握其中的不变与旋转一些性质。

易错点7:

梯形问题的主要做辅助线的方法。


郑州教育微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技术支持:网站部


郑州教育微博